美网发声明解释小威缘何被罚 力挺主裁没有错判

来源:腾讯体育 2018-09-09 10:39:00

美网女单决赛主裁拉莫斯被护送离场

腾讯体育9月9日讯 日本小威和美国小威在美网决赛的巅峰之争,最终以大坂直美的获胜而告终。不过,比赛中小威引发的多次争议镜头,却在赛后持续发酵。赛后第一时间,美网官方发表声明解释小威缘何被罚,并且力挺主裁拉莫斯没有错判。

这场原本被认为是火星撞地球的比赛,因为小威的状态掉线和种种浮夸表现,成为了大坂直美的横扫表演。首盘对决,大坂直美第3局率先破发后又保住发球局,取得了3-1的领先优势,小威虽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扳回一城,但日本一姐越战越勇,依靠发球直接得分拿下盘点,6-2大胜赢下首盘。

次盘较量,小威开始发力,第二局起接连完成破发+保发,取得了3-1的领先优势,但大坂直美迅速调整心态,利用主动进攻和全面技术连胜三局反超比分。重压之下,小威心态崩盘,局间休息时因第三次被警告导致直接罚掉1局。尽管小威随后保发成功将比分追至4-5,但大坂直美第10局打出40-15手握2个冠军点,并最终再次依靠发球直接得分结束比赛,大比分2-0击败小威,生涯首夺大满贯,成为了继中国传奇李娜后,第二个夺得单打大满贯的亚洲人。

美网官方声明

赛后,美网官方在第一时间解释了小威的争议事件,进行了权威声明:

“在大坂直美与小威比赛的第二盘第二局的第五分,主裁判目击小威的教练做了场外指导。尽管教练也承认自己是在做指导,但小威却明确表示自己没有接受到任何指示。但是根据规则,小威教练的行为被视为违规,要受到警告。”

“在第二盘第五局比赛结束时,小威摔拍子的行为被视为第二次违规,这次要被罚分。”

“在比赛进行到4-3交换场地时,小威对裁判的判决进行了辱骂,这时她的第三次违规,这次要被罚输掉一局。”

“当席主裁判的判决是最终决定,并不会发还赛事裁判委员会或者大满贯主管审核。”

从美网官方的声明看,这一次小威的争议事件没有得到任何的同情,甚至对其不冷静的言论还可能引发谴责与处罚。

(冬小麦)

点击查看原文

相关链接